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监会再出红牌 华泰人寿违规个人被罚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2008年岁末,保监会再举罚牌,华泰人寿原精算责任人连振雄违规个人被处罚10万元。

  此前,保监会已经对中美大都会人寿和民生人寿公司进行了公开行政处罚,而这是首次对个人进行处罚。

  据悉,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月28日报保监会备案的“华泰人寿价值永恒两全保险(万能型)”产品结算利率和银行利率挂钩,变相提高保证利率,违反了《关于调整寿险保单预定利率的紧急通知》(保监发〔1999〕93号)预定利率不得超过2.5%的有关规定。

  但在华泰人寿公司报保监会备案材料中,连振雄作为原精算责任人在签署的《精算责任人声明书》上声明:“产品精算假设和精算方法符合一般精算原理和中国保监会的精算规定”。

    相关报道:

    华泰人寿遭保监会罚款30万

    保险处罚披露掀风暴 华泰人寿原高管被罚

    华泰人寿总经理谭硕伦赴四川慰问和指导工作

    华泰人寿网点慰问感想

    抗震救灾呵护爱心 华泰人寿保单义卖

    200万元赔案华泰人寿15日内赔付

    华泰人寿保险股份0.816%股权 2008-12-21

    华北电网转让华泰人寿股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