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刘铮、张景勇) 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进行二审的社会保险法草案对失业保险作了专章规定,明确职工应当参加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

  草案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时间十年以上的,领取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草案规定,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得超过二十四个月。

  对于失业保险费,草案明确,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失业保险费。

    相关报道:

    困难企业可用失业保险支付补贴

    穗失业保险缴费率已下调9成

    人保部:困难企业可使用失业保险金支付补贴

    六成网友不领失业保险金

    广东出台六条措施做好失业保险工作

    我国酝酿失业保险制度改革

    媒体称失业保险制度全面改革方案已提交决策层

    广州市近百亿失业保险金何以闲置

    张敬伟:失业保险应及时发挥救济效应

    明年大幅下调失业保险缴费

    落后失业保险制度亟需检讨

    失业保险基金依然充足

    人保部副部长:有足够资金支付失业保险费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