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寿险人员流失10%-24% 信任危机影响客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6:13  理财周报

  外资寿险人才流失率10%-24%

  除友邦因为历史原因成为唯一独资的寿险公司外,其他公司多为外资保险巨头与国内非保险行业巨人的合璧。如中石油与意大利忠利保险、中粮集团与英联保险、中海油与荷兰全球人寿保险公司、北京首创与大都会保险的几个合资公司中,由于中方出资人的超大型国企身份,显得引人注目。

  对外资来说,与国内特大企业联姻并掌控经营权,可利用中方股东在市场中的支配力开展业务,迅速占领市场。

  但理财周报记者从普华永道今年三季度发布的《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调查中发现,外资寿险实现在中国未来增长的最大挑战是人才招聘,中外股东内耗是制约合资保险发展的首要因素。

  一家合资公司副总经理透露:“一般而言,在风险控制和产品设计等领域吸取外方经验,业务主管由外方指定,副总经理由中方股东人员担任。而在实际业务开展过程中,主管间常在业务战略、业务模式等问题上产生冲突。”

  普华永道审计部合伙人韦艾理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众多受访者强调难以在全部职位找到合适的人。尤其是高管、精算师,及分支机构管理人员。68%的受访者反映人才流失率在10%-24%之间,并预期此问题将持续至2011年。”

  此外,标准普尔发布的《多种因素推动中国保险业向前发展》报告称,中资保险公司的业务模式日益与国际惯例接轨,且专业化程度不断上升。主要表现在日益关注盈利能力及风险管理,确保业务和财务状况长期可稳定。外资寿险公司所面临的更大挑战来源于中资寿险公司的日益成熟和强大。

  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常根发表示:“一般来说,中资寿险公司有本土化强,网点多等优势,外资寿险公司有先进保险理念和管理经验,售后服务好。保险与其他商品不同,购买后还需要保险公司提供经常服务,如缴费、生存金领取、理赔等。因此,无论中资外资,重点看实力和服务质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沪上外资寿险业务大幅下滑 外方股东背景成拖累

    外资寿险保险公司掀起增资小高潮 增资原因有四

    深圳外资寿险保费收入下滑明显

    外资寿险份额普降拷问7年盈利模式

    深圳外资寿险上半年市场份额减少一成

    保费增长放缓 外资寿险忙圈地

    前5月深圳外资寿险保费收入大降

    三大外资寿险来蓉 人才战再度打响

    上海保险交出2006年数据报告 外资寿险势头凶猛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