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寿险保险公司掀起增资小高潮 增资原因有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继上周中英人寿和金盛人寿增加资本金后,昨日,保监会又批准了太平洋安泰人寿、信诚人寿、光大永明三家外资寿险保险公司增加资本金的申请。

  东方证券研究员王小罡表示,外资公司对银保业务依赖较强,对资本金的消耗比较快。同时,保监会也提高了保险偿付能力比率要求。所以,随着保险业务的不断扩大,保险公司增资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行业趋势。

  从新增本金所增加的幅度看都不是太大。如太平洋安泰人寿资本金从7亿元增加到8亿元;信诚人寿从18.2亿元变更为19.8亿元;光大永明从9亿元变更为12亿元。而此前,金盛人寿的资本金只增加了2亿元,中英人寿增加了2.3598亿。

  王小罡表示,小幅度增加资本金,原因有四:一是有的保险公司现在偿付能力不达标情况不是很严重,与保监会要求比例相差不大;二是不排除投资方资本压力;三是明年开始的银保业务在主客观两方面都有收缩趋势,资本金压力不是太大;四是投资方也感受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可以根据情况变化逐步增加资本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