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防到期兑现高峰 上海保监局拟调研寿险业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2: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蕾

  面对经济下行带来的销售难题,不知何时反转的资本市场,日益加剧的投资浮亏,近在咫尺的到期产品兑现高峰,保险商该如何过冬?知情人士透露称,11月11日,上海保监局向在沪寿险公司发出调研通知,拟对上海寿险业今年底至明年初的发展态势进行摸底。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上海保监局调研具体涉及两大内容。一方面关注2008年底各公司的入冬准备,包括各公司2008年11月、12月的总体业务发展情况预测;各公司2008年各营业渠道业务发展情况分析与判断;针对目前新型寿险产品回报率普遍下调的现状,在应对客户退保、促进新型寿险产品的销售方面有何具体措施。

  “因为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还不错,大部分寿险公司在第三季度时就已完成了全年指标。2008年冬天反而不难捱,2009年春天的日子才不好过。投连险偃旗息鼓,万能险举步维艰。”一家寿险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诉苦。据上海寿险业人士普遍预计,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寿险保费的暴增,明年第一季度负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家寿险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就算大环境不好,总公司对分公司的考核指标却还在不断攀升。“由于我们今年银保处于发力阶段,总公司要求我们明年趸缴保费同比翻一倍,期缴保费增长不低于50%。”

  而今年银保业务高歌猛进的一些公司,因为已无多少提升空间,于是主动降低了明年的内部考核指标,并开始另辟盈利蹊径。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在研究多元化营销路线,明年计划在经代、电话营销上动脑筋。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直押注投连险的个别寿险商,明年处境堪忧。一家寿险公司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说,广东地区寿险公司近期新报审的投连险产品基本都没有获批。上海则刚刚发布了实施投连险销售资格考试的紧急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中介、银行以及邮政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今年11月29日和12月14日的考试,以抬高销售人员的进入“门槛”,如未参加考试的或不及格的,自2009年1月1日起,被剥夺销售投连险的资格。

    相关报道:

    寿险保费规模或急降 保险酝酿保费收入计量变革

    寿险过冬选择题 财务再保重战江湖

    寿险营销规范已出台 推销电话还是惹人烦

    9月寿险产险保费增速双降 广东投连退保超5亿

    前9月寿险公司退保率为2.98% 属正常范围

    保监会将严惩销售误导寿险新型产品难打擦边球

    美最大寿险应对金融危机 增发8625万新股

    定期寿险是纯粹意义上的保险 适合四类人群购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