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不增发承诺到期 平安无心再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25  新京报

  半年不增发承诺到期,称再融资“没有计划,没有时间表”

  平安“6个月内不递交增发申请”的承诺已经到期,但担忧全年盈利的平安似乎已经“无心”考虑再融资。昨日,中国平安方面向记者表示,对于再融资计划目前“没有计划,没有时间表”。

  在今年1月底,当时回归A股尚不足1年,中国平安即向市场抛出了一个规模巨大的融资计划,即拟公开增发12亿股A股,并发行412亿元分离可转债。资本市场则以接连大跌报以回应,平安也背上了不良圈钱者的骂名。此后,平安在5月份宣布鉴于资本市场情况,在6个月内都不会向证监会递交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

  按照日期计算,6个月承诺期已经在11月9日到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A股增发的有效期仅有1年。根据中国平安之前发布的公告显示,自3月5日股东大会通过A股再融资议案后,中国平安必须在2009年3月5日之前拿到证监会批文,否则将重走流程,即重新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通过。

  “事实上,在目前的情况下,平安已经无心考虑再融资。”一位保险公司人士评价说。由于在海外投资富通集团导致巨额浮亏,中国平安今年三季度计提了157亿元的减值准备。平安前三季度亏损了7.05亿元,全年是否能够保住盈利仍存悬念。如果中国平安全年业绩出现亏损,未来3年将不能进行公开融资。

  据记者了解,平安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代理人“周薪制”,全面取代业内一贯的“月薪制”,根据保险业务员每周业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和考核,也能一定程度上激励代理人迅速提升保费业绩。平安昨日A股股价涨5.25%,报收每股26.47元。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