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季保险资金持仓降25% 金融煤炭地产股遭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岚)昨天,天相投顾对外发布最新统计,根据刚刚披露完毕的三季报,三季度保险资金持仓环比降低了约四分之一。统计显示,保险资金的持股数量由二季度末的75.71亿股降至三季度末的62.18亿股,减少了13.53亿股,降幅为17%,持股市值则由二季度末的826.4亿元降至三季度末的622.8亿元,降幅高达24.6%。

  三季度末,保险资金持股市值最高的前三只股票为中信证券工商银行民生银行,而这三只个股三季度均遭到了减持。

  天相投顾王巍峰指出,三季度保险资金减持金融、地产和煤炭等行业的力度较大。数据显示,三季度末保险在银行、房地产、铁路运输、证券等四个行业的持股数量环比均减少了1亿股以上,其中对银行的持股数量更减少了7.72亿股,银行板块内个股5家遭到减持、两家退出,仅深发展A一家被增持。

  此外,保险资金持股市值较二季度末减少超过10亿元的行业有四个,分别是银行、煤炭、证券和房地产,其中煤炭和房地产两个行业市值减少幅度均在50%以上。保险资金对煤炭板块的减持主要表现在对中国神华安泰集团两家公司的减仓,三季度对这两家公司合计减持了4728万股。三季度末保险资金新进和增持的房地产股共有5只;减持和退出的个股则达到10家。其中,退出万科的7178万股可能并非被减持,而是由于三季度新进驻十大流通股东的多家QFII持股比例较高,保险资金的持股未能在十大流通股东中体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