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银保渠道停售投连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保险公司停止在银保渠道销售投连险,一方面是市场遇冷,另一方面也受到监管部门的政策影响。

  省内多家保险公司表示,其并没有在银保渠道停止销售投连险,但确实也没有花精力去推销。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受到股市等资本市场持续下挫的拖累,投连险账户收益大幅回落,销售情况也从热转冷。记者昨日获悉,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已经停止了在北京、上海两地银保渠道的投连险销售,但广东省内保险公司尚未采取这一举动,投连险销售仍保持正常。

  部分险企停售投连险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寿了解到,该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的各大银行网点已经停止销售投连险,转而主推分红险。而国寿在今年4月才推出投连险账户。不光中国人寿,新华人寿目前在银保渠道销售的产品也主要集中在分红险,而泰康人寿也在本月初叫停了上海市场银保渠道的投连险销售。据了解,监管部门并未下令停售,而是保险公司自己的业务调整行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保险公司停止在银保渠道销售投连险,一方面是市场遇冷,另一方面也受到监管部门的政策影响。在今年8月份全国寿险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即表示,监管部门将从银行保险入手,控制寿险业务的增长速度。与此同时,保监会明确提出要降低银行渠道保费增速,而将银保增速降下来的最直接手段就是减少投资型险种的销售。一家寿险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监管部门现在对银保渠道销售管控很严格,保险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也面临很大压力,不得不减少对投连险、万能险等投资型产品的销售力度。

  广东市场未受影响

  记者昨日走访了西门口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大部分宣传资料都是分红型产品,万能险和投连险均难觅踪迹。在西门口捷泰广场工商银行营业厅内,记者仅看到两份分红产品的宣传页,当被问及是否已经停止销售投连险时,该营业厅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没有停止,但基本已经没有宣传了,干脆连资料都不摆了。有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表示,现在只代销分红险产品。

  记者随后致电广东省内多家保险公司,得到的回复是并没有在银保渠道停止销售投连险,但确实也没有花精力去推销。某寿险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投连险确实不好卖,不少保险公司都已经转变了销售策略。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及新华人寿广东分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该公司的投连险产品并未在广东市场销售,因此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目前主推分红险。

    相关报道:

    上海投连险9月坐滑梯市场格局渐归原位

    记者走访发现投连险未退出广州市场

    投连险进入寒冬

    银行停售 投连险成都下架

    零销售 国寿投连险上海停售

    投连险暂时退出银保渠道

    投连险从银保渠道下架 销售基本停滞

    股市持续下跌 投连险巨亏万能险无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