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保险增资30亿元五省市非车险复业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青,通讯员廖兴佳报道:记者昨日从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获悉,大地保险已于近日通过30亿元增资扩股方案,这意味着困扰大地保险的偿付能力不足得到彻底改善。大地同时申请五省市非车险业务“复业”。

  相关人士昨日指出,大地保险在9月27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全票通过了增资30亿元人民币的决议。根据决议,大股东中再集团出资21亿元,其他股东也将在约定认股期内跟进增资。据大地保险初步测算,在中再集团近21亿元资金到位后,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已超过100%。“目前,中再集团近21亿的资金已经到账。待增资完成后,中国大地保险的资本实力将跃居国内产险公司的第二位,仅次于人保财险。”该人士称。

  记者同时了解到,中国大地保险在向保监会提交增资审批材料时,同时提交了五省市非车险复业请示。据了解,此前因公司偿付能力不足,大地财险在今年6月份接到保监会要求改善偿付能力的通知,被暂停了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湖南5家分公司的非车险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