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买车险 谨防四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步入有车族的行列。买了车后上保险,也是新车一族的必修课,怎样买车险才能将钱花在刀刃上,投保过程中需要留意哪些问题?避免哪些误区?在此,车险专家为车主们指出了四大常见误区:

  误区一:“全险”即所有险种

  在车险市场上,经常听到销售人员打出“全险”的旗号,尤其是第一次投保车险的人,很容易将“全险”和“所有险种”划上等号。就此,车险专家提示,严格来讲,车险没有“保全险”这一说法,而“全险”一词只是一种口语化的说法。据了解,在实务操作中,所谓“全险”往往指车主投保了交强险、车损、三者、盗抢险、划痕险等几个主要险种,但上述几个险种,与车险多达二十几个险种总数相去甚远。

  保险专家表示,车主在购买车险时应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其中,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车损险是附加险的基础,只有投保了车损险才能保其他的附加险。

  误区二、为省钱不足额投保

  所谓不足额投保,是指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举例来说:一辆价值为12万元左右的普通桑塔纳轿车,如果按照8万元确定保险金额,则此项投保属于不足额投保。有的车主为了省钱,采取不足额投保。但如果发生事故造成车辆损毁,将得不到足额赔付。因此,专家提醒:对于车险,足额投保即可,即车辆实际价值多少就投保多少。

  误区三、超额投保 以为多保多赔?

  与不足额投保相反,有的爱车族由于担心意外出险车辆受损,于是希望提高车损险的保额,明明车辆花10万元买的,却要投保20万元的车损险,以为多保就能多赔,然而这样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保险专家提醒:在出险车辆定损时,保险公司严格按照出险车辆的实际损失确定赔付金额,如果车辆的实际价值只有10万元,保险公司的最高赔付也就不会超过10万元。

  误区四、重复投保

  有车主因不了解车险,曾发生过向不止一家保险公司投保的现象,而车险作为财产保险原则上是不需要重复投保的,车主多买几份保险也不会得到超价值赔款,因此车险专家提醒不要因重复投保而带来后期理赔的麻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