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缴保费却非投保人 安邦客户遭遇阴阳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4月份,兖州市民高先生在安邦财险济宁支公司兖州办事处为新买的轿车购买车险。7月,高先生将车借给朋友驾驶,不料发生交通事故,高先生的轿车当场报废。事后,高先生到保险公司理赔,意外发现保险公司持有的保单副本上,被保险人竟然换成了兖州一家交通运输公司,所缴保费也从5700元缩水到4300余元。

  2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他到安邦财险济宁支公司兖州办事处购买了车险。7月份发生事故后便去理赔,却被告知没有查到他的名字无法理赔。“一直拖了三个多月也没解决,我打电话到这家保险公司在济南的山东分公司,发现自己的车辆确实买了保险,但保单上的保险人却不是我。”高先生说,之后他通过关系拿到该保险公司持有的保单副本复印件后发现,保单副本上保险人的名字竟然换成了兖州市宏达交通运输公司,保费也由原来的5700多元变成4300多元。

  对此,安邦财险济宁市支公司理赔部负责人刘经理表示,这是一起“阴阳保单”事件,是公司内部个别业务人员违规操作造成的。事发后,公司对有关业务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核查高先生的保单,核查完后可以给高先生重新下一份保单。

  济宁市保险协会俞秘书长告诉记者,目前省保监局已经对该保险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涉嫌“阴阳保单”的相关负责人都已经被免职,高先生可以拿着保单正本到保险公司理赔,但因高先生的驾驶证逾期未体检,能否理赔成功还要依法行事。

  俞秘书长解释称,“阴阳保单”是目前保险企业存在的一个弊病,是一些保险业务人员钻行业规则的漏洞,谋取私人利益,往往会对企业的诚信发展造成极大的损失,一直是保险行业监督打击的重点。

    相关报道:

    购买财险谨防阴阳保单

    阴阳保单坑客户保险业稽查保费漏洞

    阴阳保单侵蚀险企利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