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奥运赞助开花结果8亿保单有望落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8:00  华夏时报

  8月4日,中国人保财险和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就2008年奥运会的保险保障体系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奥运赛时保险领导小组组长王和先生宣布,整套奥运保险保障体系已经搭建完毕并已开始正式运作。

  随着奥运会的开幕,“PICC”的标识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眼前。作为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人保财险除了承保大量奥运保险业务,其奥运营销也备受瞩目。

  业内人士预测,按国际保险市场历次奥运会责任险承保的情况,人保借此可能获得至少8亿保单。

  奥运收获

  奥运给整个保险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有专家表示,在历届奥运会上,保险都是风险管理的核心问题,而面对几千亿元的巨额保险标的,国内保险业为了更好地从中获利,必然在保险产品设计、营销手段、行业竞争与合作方面有更多创新,促使保险业走上新的台阶。

  人保财险公司从2001年起与奥运会同步开始奥运保险研究准备工作。

  “人保财险的奥运保险保障体系覆盖了整个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活动、人员和财产,包括奥运大家庭在内的大约15万相关人员(其中4万多名奥运大家庭成员、11万名注册志愿者),近8000辆机动车,北京和京外的所有奥运场馆,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撑起了一张完善和坚实的保障网。” 8月4日,中国人保财险和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和介绍。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底会为中国保险业带来多大商机?

  业内人士根据《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和往届奥运会保险费用支出估算,奥运会将为保险业带来3000亿元左右大单,产生的保费将达3亿元左右,其中奥运会举办期间将有近2亿元的保费支出。

  人保财险毫无疑问成为享用这道奥运保险盛宴的最大赢家。

  2006年12月27日,人保获得北京奥组委签发的“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综合责任保险”保单。尽管双方在协议签署时并未透露具体保单金额,但按国际保险市场历次奥运会责任险承保的情况,香港市场迅速作出“人保借此获得至少8亿保单”的判断。

  “虽然人保参与奥运会,对经济利益本身的追求是在社会意义之后,但保费收入应该也颇丰。”业内人士分析,“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主办者总共在保险上支付了大约3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4亿元。相信北京奥运会催生的天价保单不会小于以前的规模。”

  奥运营销

  更重要的是品牌价值的提升。

  国外早就有这样的说法:在通常情况下投入1亿美元,品牌的知名度可以提高1%;而赞助奥运,投入1亿美元,知名度则可以提高3%。因此,奥运会几乎被所有企业看做是决不能错过的“黄金营销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