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外资寿险上半年市场份额减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6: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受股市大跌影响,深圳市主打投连险的外资保险公司市场份额大幅下降。根据深圳保监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市外资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1.24亿元,占寿险保费收入的比例为16%,同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深圳保险保费收入为128.34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44.12亿元,同比增长10.2%;人身险实现保费收入84.22亿元,同比增长了57.2%。

  根据数据,今年上半年,深圳的中资寿险公司保费增值迅猛,比去年同期增长84.8%;外资寿险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保费收入11.24亿元,同比减少16%。从上半年市场份额来看,中资寿险公司实现保费71.07亿,占人身险保费份额的84%;外资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占比为16%,而去年同期该数字为26%。

  分析人士指出,和中资寿险公司相比,外资寿险公司的产品线相对单一,过多的依赖投连险,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后没有相应的改变,因此市场份额出现了较大的下滑。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