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5月深圳外资寿险保费收入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7: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证券市场的低迷已经间接影响到了保险公司的销售。深圳保监局公布的前5个月保费收入数据显示,去年依托于投连险销售火爆的外资寿险公司,今年保费收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下滑最多的公司同比减少了96%。

  数据显示,前5个月深圳辖区实现保费收入104.59亿元,同比增长了39%;其中财产险实现保费收入35.29亿元,同比增长15%;人身险实现保费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了55%。

  在寿险公司方面,排名前四位的是平安深分、国寿深分、泰康深分和太保寿险深分,其中太保深分保费收入由去年同期的2.68亿增长到今年的7.82亿元,同比增长了191%,成为保费收入增长最快的寿险公司,平安深分、国寿深分和泰康深分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中资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长的时候,以投连为主打产品的外资寿险公司日子却很难过。数据显示,去年在外资中排名前三名的外资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全部下滑。招商信诺深分今年前5个月实现保费收入2.58亿元,而去年实现的保费达到了5.06亿元,同比下降了96%;友邦保险深分保费收入从去年的4.31亿元,下降到了3.73亿元,中德安联从去年的1.33亿元下降到了7583万。

  在财险公司方面,排名前四的格局未变,但增速明显不同。排名前四的是人保、太保、平安和中华联合,其中平安深分保费增速最快,实现保费6.46亿元,同比增长41%;人保和太保分别增长5%和3%;中华联合深分保费收入大幅下滑,同比下滑了109%。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