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地震孤儿助养基金挂靠民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2: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民政部近日表示,将设立“三孤人员”救助基金,中国人寿的地震孤儿助养基金可以作为民政部“三孤人员”救助基金下的一个分支基金,并可独立立项运作。

  记者从国寿获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峰拜会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就中国人寿助养“5·12地震”孤儿事宜进行洽商。李学举部长充分肯定中国人寿助养四川汶川地震致孤儿童的慈善义举,并责成民政部有关部门与中国人寿共同研究资助地震孤儿实施方案,确保这一举措尽早落到实处。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仅两天,中国人寿杨超董事长即郑重承诺:通过“国寿慈善基金会”全面承担此次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费用,其后,中国人寿一直积极与民政部门保持沟通,落实地震孤儿助养方案以及实施细节。

  根据民政部已研究出台的相关政策,汶川大地震致孤儿童将采用亲属监护、家庭收养、家庭寄养、类家庭寄养、集中供养、学校寄宿、社会助养等多种方式妥善安置。同时万峰总裁表示,中国人寿有意愿、有实力长期承担社会责任,可以给予地震孤儿长期、持续的关注和投入。中国人寿可以为地震孤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还可以关注他们未来的成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