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保险向分红客户派发50亿元红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21:10 新民晚报

  近期,股市行情震荡,新华保险除每年的“年度红利”分配以外,因2007年度分红业务的投资收益有大幅增长,决定再次进行“特殊红利”分配。

  本次分配的年度红利、终了红利加上特殊红利,新华保险2007年度对客户累计分红达50亿元,比2006年度增长了一倍,创造了公司分红产品历年分红的最高纪录。

  据专家介绍,保额分红保险产品通常采用“年度红利”和“终了红利”双重红利设计。在一般投资市场环境下,年度红利保持相对平稳,客户可以合理预期;保险合同终止时,向客户分配终了红利,以丰补歉,平衡回报。当投资市场环境变化较大、保险公司分红业务投资盈余大幅超出一般年度水平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可以向客户进行“特殊分红”,将分红业务实现的超额投资盈余及时回馈客户。与年度红利相似,在实施“特殊分红”之后,客户的保额会相应增加。

  新华保险专业人员进一步解释了“保额分红”产品的独特分红机制:“从红利来源看,保额分红方式的红利来源十分广泛,包括‘三差’(即死差、利差和费差)及其他所有可能存在的利源,最大限度地与客户共享经营成果。”

  新华保险此次“特殊分红”的对象为:2007年12月31日之前承保且在2008年8月8日仍然有效的保额分红保单,包括通过个人营销、银行代理和团体直销等渠道销售的保额分红保单。

  据悉,新华保险2007年实现保费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21%;按照新会计准则,新华保险损益项下达成投资收益158亿元(含浮盈),同比大幅增长;截至2007年底,新华保险总资产突破1300亿元,现有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10%。

  谈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