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年前家财险 人保赔付1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2:58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午,中国人保将1600余万元的保险赔款支付给德阳市旌阳区四个乡镇的受灾保险农户。据了解,该批赔款是人保公司20年前承保的长效还本农房及家财险业务项下的赔款,也是“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来,该公司向农户集中支付最多的一批保险赔款。

  据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刘政焕介绍,此次赔付的长效还本家财险是人保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前后开办的储金性家财险业务,与普通家财险不同的是,这是一种长效还本家财险,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缴纳的是储金,在保险期限内,保险人以储金利息折算保险费。只要被保险人没有提出退保、领取储金,保单就长期有效;而普通家财险投保人交纳的是保费,保险期限到期,保险责任自动终止,投保人需要重新投保并缴纳保费。

  人保相关人士说,这款产品主要为房屋、家庭财产提供保障,最独特的是,保险责任中除火灾、爆炸等常规选项外,连地震也保,由于该产品对客户非常有利,包括成都市区居民都大量投保此类保险。不过,也由于后来赔付过大,该产品遭到停售。

  民安保险力争下月进军四川

  昨日,香港中国保险集团董事长冯晓增来到都江堰,现场督战灾后理赔事宜。在亲手将一张50万元的保险理赔支票交到当地一家企业负责人手中的同时,他表示民安保险四川公司一定会如期开业。

  中保集团是隶属于国务院的国有控股金融保险集团,总部设在香港。而民安保险为中保集团旗下企业。今年5月初,民安保险正式宣布在成都筹建分公司,并预计在7月正式开业。民安保险四川分公司筹备处负责人也表示,公司计划于本月向四川保监局递交开业申请,并赶在7月如期开业,如果顺利,民安将成为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首家进入四川的新兴保险公司。每经记者 刘锋

    相关报道:

    暴雨带来损失可投保家财险

    家财险多数不为地震埋单

    保险专家:家财险不宜超额重复投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