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抛弃 不放弃 一切都会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5:41 新浪财经

  北川没了,绵阳还在!只要不抛弃,只要不放弃,我们“一家人”都会好起来的!

  “一个都不能少”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几十年未遇的大地震,在人们眼前突然发生了。突如其来的意外天灾,一下把中国人保财险绵阳市分公司的员工和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给“震”住了。大家顿时惊惶失措,现场一片混乱。

  正在这时,从办公楼上以不同声音层层传递下来一句大声喊话:“不要慌,先让客户从楼梯间撤离……!”——由于通讯瞬间中断,人保财险绵阳市分公司总经理余志宣见状,只能靠大声喊话让大家在这危机时刻保持冷静、做出正确的处理。每层楼的员工似乎形成默契,听到后都将这一指令大声地传达到下一层楼。就这样,在14层的大楼震动稍微减缓后,“先客户、后自己”,各部门都有条不紊、紧张迅速地进行疏散。在确保客户安全撤离后,员工们再快速有序地撤离大楼。

  余志宣同志赶到员工聚集的空旷地带与大家汇合,并迅速清理了一遍各部门人员。得知还有一名保洁人员没有跑出来时,欲再次奔赴办公楼。

  “余总!危险!” 大家急忙阻拦。

  余志宣不顾大家的劝阻,一边说着“一个都不能少”,一边又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再次冲进办公楼清查每个房间,直到将保洁员也安全撤离后,才关闭电源,最后一个离开。

  这时,第二次强烈震感袭来,人群再次骚动。余志宣不断地鼓励大家,“不要怕,大家要镇定!至少,我们现在有个好消息,那就是在办公大楼的所有员工和客户均安然无恙!”一直处于恐慌中的人群镇静下来。

  在安抚好员工情绪后,余志宣召集班子成员就地召开了紧急会议,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启动了大灾应急预案。

  “连122都打不通,95518却打通了”

  大约4时左右,所有员工调整好情绪,又陆续集中到了办公大楼下。余志宣代表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做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第一,办公室等后勤部门立即采取一切措施与各支公司取得联系,了解人员伤亡情况;同时,立即展开物资采购工作。

  第二,信息技术部人员立即与电信部门取得联系,想尽一切办法在最短时间内恢复95518通讯。

  第三,理赔/客户服务中心务必做好接、报案处理及相关咨询工作,查勘定损人员接到调度后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

  简短安排后,余志宣率领有限的后勤人员全城范围抢购必备物资。然而,在一个多小时前才发生灾情后完全处于恐慌中的城市,要抢购到食品、饮用水等急需物资实在是太难了。

  不过值得安慰的是,信息技术部门通过1个小时的努力,使95518专线在5点左右恢复了正常通讯。打来电话的客户听到接线员亲切的慰问话语后,强烈的恐慌感得到很大程度减轻,一位客户还激动地说:“连122都打不通,95518却打通了,真是太好了!”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