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后四天保险业应急实录:赔款170万捐款99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7:40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陈元元/文

  此次汶川地震,从政府、媒体、相关行业到民间,反应均非常快速。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让人们在为受难者焦急之余,对救灾工作充满信心。

  时间就是生命,截至记者发稿之日,距离地震发生时已过去四天的时间,每一份援手,每一份支持,都给了灾区人民一份希望,在此我们特别回顾保险公司在这几天的措施,毕竟他们快一步的力量要大于其他行业或个人。

  ●5月12日

  中国人寿:紧急启动重大灾害事件应急机制,成立由杨超董事长任组长、万峰总裁任副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

  杨超特别要求,充分授权,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处理地震灾区客户的咨询和理赔,并帮助灾区积极开展救灾救援工作。

  启动24小时值班,建立地震灾情日报告制度,及时收集汇总来自受灾地区的情况,24小时客服电话95519随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中国平安:灾情发生后,中国平安第一时间成立5·12抗震救灾小组,董事长兼CEO马明哲任组长,由产险、寿险、养老险等专业公司五十余人组成。并宣布中国平安二十周年庆典一切从简,捐赠5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集团旗下平安产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公司救灾举措已在灾情发生后两个小时内出台,实行24小时值班制。

  泰康人寿:12日下午和13日早,董事长陈东升主持召开两次管委会紧急会议,对抗震救灾进行全面部署:紧急成立由刘经纶总裁担任组长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和理赔应急小组,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300万元,并紧急拨付500万元,建立专项理赔基金。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实行总分公司24小时值班,95522设置专人接待客户理赔事宜,实行即时给付、先行给付、快速给付,紧急情况紧急处理。

  中国太保:下午3点确认地震灾情后,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

  ●5月13日

  保监会:保监会启动保险业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中国人寿: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款1600万元。初步确定地震灾区共有11万人次向中国人寿投保了各种险种。

  截至5月13日,中国人寿接到5·12地震理赔报案56起,其中四川省分公司接到15个旅行团报案,涉及人数将近500人,陕西、云南和重庆三家分公司接到理赔报案41起,其中死亡报案7起,受伤报案34起。已经赔付一起死亡理赔案件,金额为10000元。

  中国平安:5月13日下午15时,5·12地震发生后第25小时,中国平安将5·12地震的第一单理赔款两万元交到不幸遇难的重庆客户唐某的家属手中。同日,中国平安宣布,出资重建在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四川绵阳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并号召员工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据平安人寿电脑当时系统核查数据显示,北川、汶川地区平安人寿个人客户共计1374人,平安人寿正在对受灾地区所有客户进行主动回访。

  平安产险成立三十人的5·12车险/意健险理赔预备队,队员60%以上具有临床医疗经验,兼备救死扶伤能力,预备队也已进入待命状态。平安产险财务部调拨1000万元预付赔款准备金至四川分公司,保证理赔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5月13日16时,中国平安电话中心接到人伤损失报案58起,财产损失报案56起,车辆损失报案157起,合计报案271起。

  中国人保:人保慈善基金会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总裁吴焰率工作组于5月13日上午紧急赶赴灾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抗震救灾理赔工作。

  中国太保:太平洋保险决定向四川灾区捐款500万元。

  合众人寿:宣布紧急拨备300万元资金用于受灾地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太平人寿:决定向灾区捐款现金150万元人民币,并倡议全国各级机构员工紧急参与爱心募捐活动。

  针对灾区理赔服务的绿色通道也已经及时启动。13日下午,太平人寿总公司已从上海派出由副总经理李清华带队的慰问支援小组,紧急飞往四川。

  中英人寿:自5月13日10时起向所有中英的四川客户发送了慰问短信,告知客户若有困难或理赔报案,如何以最快最好的方式联系到中英人寿。同步建立了24小时理赔绿色通道、24小时专人值守,全力以赴协助受灾客户进行快速理赔服务。如果客户不能提供理赔资料、身份证件、保单等,则予以免身份证件、保单等,直接理赔。

  瑞泰人寿:5月13日,英国耆卫集团及其旗下的瑞泰人寿为灾区人民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国再保险集团:13日主动向各保险公司客户紧急致函,表示将做好现金赔付准备,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处理这次抗震救灾的再保险赔付,有效弥补直接保险公司的巨灾损失。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