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保财险签发首单科技保险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18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自人保财险获得中国保监会和科技部联合发文确认科技保险试点经营资格以来,作为此次试点经营单位的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已经开始启动科技保险业务推广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自人保财险获准试点经营后,武汉市分公司立即成立专业推广小组,联合武汉市科技局展开科技保险的推广工作,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迅速与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武汉康博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成功签单环境污染责任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此次投保的高新技术企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专门针对企业在从事生产活动中,因突发的意外事故导致有害有毒物质的排放、泄露、溢出、渗漏造成承保区域内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直接财产损失,被认定为环境污染责任事故而应由企业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据介绍,科技保险的保费支出可以纳入企业技术开发费用,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可以从地方政府获得一半保费的财政补贴。这一政策性支持引得了众多高新科技企业的青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