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筹建百年人寿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保险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不仅吸引着众多产业经济参股投资,也吸引着金融机构掘金。近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筹建百年人寿的申请获得了中国保监会批准,这也是继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发起成立幸福人寿之后,第二家资产管理公司涉足保险业。

  据悉,百年人寿保险公司的发起人包括东方资产、大连华信信托、大连融达投资和大连港集团等,保监会已原则同意在大连筹建,这将是首家总部设在大连的中资保险公司。据了解,百年人寿的经营范围为人身保险业务,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寿险公司。据透露,目前该公司已进入实质性筹设阶段,并争取年内正式开业。

  据了解,目前,已基本完成处理不良资产重任的信达、华融、长城和东方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开始寻求商业化转型。去年,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率先发起成立了幸福人寿。而东方资产目前已确定了向金融控股集团转型的战略,保险是其中重要一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