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赛未动保险先行 保险公司争抢奥运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 本报记者 刘丹平

  距离奥运会正式召开还有不到150天,奥运会为保险市场带来巨大商机,各保险商之间的竞争已经相当火热。除了北京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中国人保财险,以及借助外资股东并购成功而半路杀入的中宏人寿保险以外,其他保险公司也纷纷切割奥运会的保险蛋糕。业内指出,此次也是保险公司的一次“奥运”比赛。

  历届奥运保费可观

  据了解,奥运会举办期间的保障需求总保费极为可观。1992年后,历届奥运会该险保额都在1.5亿到2亿美元之间,亚特兰大奥运会向保险公司支付了600万美元购买赛事注销和停办险,保额达2亿美元。2004年雅典奥运会,组委会支付680万美元购买赛事取消险,保额约1.7亿美元。

  车险“蛋糕”被人保“吃掉”

  奥运车辆保险单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据了解,中国人保财险向北京奥组委签发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赛时机动车保险单,为7000多辆奥运会专用车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据悉,该保险采用统括保单的形式,并在原有保险责任基础上,针对奥运风险特点扩展了“恐怖活动”等保障范围。

  同时,中国人保财险的品牌管理、营销推广、VIP服务和保障支持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人保财险已经向社会承诺了“资金、物资、机构、技术、服务”五大保障,举办的奥运门票抽奖活动也得到客户广泛参与。

  中宏拿下寿险“蛋糕”

  记者了解到,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寿险合作伙伴,中宏人寿保险启动了与其保险业务紧密相关的一些奥运营销活动。如市民只需购买一定数额的保险产品,就能参与奥运门票抽奖;针对儿童客户群体,举办了“2008中宏奥运宝宝欢乐营”的营销活动。此外,中宏人寿保险还成为中国跆拳道队官方赞助商。

  营销方式各显神通

  那些没有拿到奥运“牌照”的企业,也不甘愿放弃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而是想方设法让自己的营销策略与奥运会攀亲。去年,中国平安向中国田径队及刘翔分别赠送了一份保额达人民币1亿元的人身意外险保单,并宣布正式成为中国国家田径队保险合作伙伴。

  保险专家认为,奥运会、世博会,或是残奥会、特奥会,对保险公司而言都是提升品牌的良机,谁能在这些大型活动的保险项目中取胜,谁就可能在今后的竞争中占得先手。目前,各大保险公司为了能在大型赛事上,将保险保障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人保财险、太平人寿、太平财险也采取出国培训或者制定引智计划,来满足公司发展的需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