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选适合自己的女性险险 逛逛保险女人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44 北京商报

  点评:教育金涉及的保额较高,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在经济上还要靠家里。如果家庭条件较好,可以投保。如果一般,建议用在最基本医疗保障。

  客户:22-26岁女性

  建议: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刚刚走向成熟期,保障自己的地位增加。不过建议选取纯消费型的保障型保险,其中包括重大疾病、意外保险。如果资金能周转开,再看看自己缺少什么,根据情况附加险种完善自己保障计划。不过总体来说这个年龄段刚刚参加工作的女性收入少且不稳定,上面提到的“标配”就应该可以了。最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纯保障的产品较便宜。

  推荐:护花神健康保险。

  点评:属于纯消费型的产品,针对18-55岁人群,都没有豁免权、不可以在合同生效期间转改成其他产品,没有期满金,属于最普通的产品。保险责任方面负责8种重大疾病,观察期为90天。提供女性癌症、女性重大疾病、女性疾病及医疗、意外整形手术和身故保险金。前者26-186元就可以有1万元的保额。

  客户:26-30岁女性

  建议:这个年龄段的女士生活趋于稳定,大部分已结婚,妇科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大大增加。所以,一定要购买专门的女性重大疾病险,但是建议保障期限长一点的。另外,在这个阶段,女士开始出入美容院,并考虑增加小宝宝,建议增加整形意外保险和生育保险。

  推荐:关爱生命女性疾病保险、附加女性生育健康保险。

  点评:前款产品将年龄范围扩大到16-60周岁,重大疾病增至18种,除原始的给付以外,还增加了身残和髋部骨折医疗保险金。后款附加险母子都在被保障之中,属于1年短期产品,保障14种重大疾病,100元保1万元。这两种都可以续保,主要看消费者倾向于哪方面的保障了。

  客户:30-55岁女性

  建议:理财、养老成了这个年龄段女性的主话题,建议选用有理财性质的。现在市场上的分红型保险就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推荐:安康行两全保险。

  点评:这款保险年龄最大限制在59岁,有期满金,一直保障到88周岁,除了正常的重大疾病和意外保障外,还有豁免保险费用、每年的体检津贴,最重要的有现金分红。但是这款产品存在一些问题,不过应该说是整个分红型产品的缺点,那就是免责比较多,价格贵,5498元才能保1万,资金流动性差,提前退保收回少。  

  误区问客服

  对于女性来说,人生面临着很多不同的风险。但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不买和全买都是极端的,所以今天都是按年龄段介绍,每个都有不同。其实选购产品的方法还有很多,也可以从职业上考虑。但是怎么考虑,保障费用建议控制在个人收入的10%-20%左右。

  误区一:买保险重视价钱

  便宜注定两件事情,要不就是产品保障效果差,要不就是属于附加险,需要绑定主险,加起来价格反倒可能不合适,而且针对性就不一定很强了。而在保险里根本不存在贵就好的观念,贵可能不适合投保人。像分红险就是一种奢侈保险,功能上看的确不错,又有保障又有分红,但是这费用是年轻人远远支付不起的。

  误区二:看收益不看保障

  攒钱过日子,女性还是比较拿手的,所以女性一看到“分红”两个字,就会“眼红”,容易被眼前的利益迷惑,却忽略了周期长、周转差等缺点。虽然现在部分产品打出了0.5%的保底红利,但是综合看起来,收益并不是很大。女性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合算容易后悔,而这种产品正好占了退保的便宜,因为这种产品先期费用大,所以越早退保拿回的钱越少。

  误区三:总认为自己没事

  其实很多理财师都承认男性是家庭的顶梁柱,在保障中应该首先考虑其,但是很多女性误认为自己不重要,首先考虑家庭、丈夫,然后就是孩子。其实应该想到,如果自己没有保障,整个家庭少了很大一部分。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