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养老险规模称冠内地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保监会日前发布的首份专业养老险公司企业年金业务年度情况统计表显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投资管理资产三项指标全部居于第一位,成为业内年金规模最大的专业养老金公司。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市场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缴费、受托管理资产和投资管理资产总额分别为85.54亿元、84.01亿元、79.73亿元,而平安养老险这三项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7.1%,59.3%和63.3%。

  保监会统计数据是对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已经正式运作的资金规模的反映。截至2008年1月31日,平安养老险已签约和中标的企业年金受托资产规模超过228亿元,已签约和中标的企业年金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45亿元。除此之外,平安养老险还获得了十余家央企的中标通知,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2008年是企业年金市场竞争加剧的一年,第二批企业年金资格公布后,市场主体增加,同时行业存量转制加速也为竞争激化注入了催化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