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盛天才宝贝留学教育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4:40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蔡嵩婷/文

   今年1月,金盛保险推出“天才宝贝”教育金计划,作为一款为中产家庭度身定制的儿童教育金产品,“天才宝贝”主要是通过投资类保险特有的储蓄、投资和保障功能为消费者提供的一个综合理财方案。

   教育金产品的一个特点就是需要保证资金的稳定增值,但与投连险产品相对应的却是其高收益高风险的特质。因此,该产品中的另一大特点就值得关注,那就是客户需求深入分析。

   客户在代理人渠道咨询产品时,都会得到一个组合罗盘,罗盘上的每一层都代表一个分析维度,例如人生阶段、社会阶层、购买偏好等。而每个维度上又会分为多个选项,可以供客户选择。在整个分析过程中,客户可以寻找到每个维度中最符合自己特征的选项,然后再将多个维度的选项信息复合之后,得到一个结果,而这个结果就是父母希望为孩子制定的综合教育计划,其中包括希望孩子受到何种程度的教育,是否选择留学,已经准备好的教育金、对于投资增值速度的需求等等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就可以为家长的投资方式进行定位,并根据这个定位具体选择产品方案。

   保险公司在较高净回报率假设下,演示了两种投资方案:钻石计划中,孩子将在本科时赴美国留学,投保人在孩子3个月开始连续十年缴纳年保费11303元,并在首年追加20万元,那么孩子可以获得高中每年1万元的教育金,大学首年20万元以及后三年每年10万元的教育金,以及之后继续深造的45万元左右满期给付。

   黄金计划中,孩子将在本科时赴加拿大留学,投保人在孩子3个月开始连续十年缴纳年保费11303元,并且在最初五年每年追加2万元,那么孩子可以获得高中每年8000元的教育金,大学首年10万元以及后三年每年5万元的教育金,以及之后继续深造的28.4万元左右满期给付。

   产品专门针对0-12周岁儿童,可以选择5或10年的缴费方式。并且该计划投资弹性度大,可随时追加,为父母准备孩子的教育金提供强劲动力。同时,该产品还根据儿童产品的特点,特设“保费豁免”的利益。

   根据产品的设计,“天才宝贝”教育金计划比较适合希望孩子到海外深造,且对于投资回报有较高要求且能承受投资风险的中产家庭。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