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湾人寿组合资公司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已正式批准台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筹建一家合资寿险公司。截至目前,已有四家台资险企“登陆”了大陆市场。

  据悉,台湾人寿与建发股份拟共同投资2.4亿元人民币,分别持股50%。根据保监会的公告,合资公司的筹建期为1年,在筹建期不得开展业务。台湾人寿是我国台湾最早成立的寿险公司。

  据透露,双方的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福建,这也是总部设在福建的首家合资保险公司。

  据了解,随着台湾岛内保险市场趋于饱和,越来越多的台资保险公司渴望到大陆发展。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上半年,台湾人投保率达到184%,也就是说,平均每人有1.84张保单。台湾保险业总资产达8万亿元新台币,每年保费收入1万多亿元新台币。

  目前,加上台湾人寿,已有4家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保险公司拿到了在祖国大陆展业的合资牌照,其余3家分别为国泰人寿、新光人寿和国泰产险。其中,三家寿险公司均为合资形式,而国泰产险为台资产险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