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连险出新招:高额奖金鼓励长期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股市的红火带动了保险公司销售投连的热情,数十家寿险公司借股市上扬的机会,推出的投连产品给多家公司带来了爆发式的保费规模增长,不少投连险的年收益率达到25%以上。然而从去年十月开始的股市持续震荡,给原本保险公司热卖的投连浇了一盆冷水,与股市紧密相连的投连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也开始出现收益缩水和不同程度的退保。

    而日前,记者却从沪上保险市场发现,一家寿险公司借在股指不断下挫的时机,趁势推出了新款投连产品,据了解,这款投连产品与其他产品不同之处在于,投保人只要持有这款产品五年以上,从第六年开始,保险公司将每年额外奖励当期交保费的5%,进入客户的个人账户。据这家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产品之所以设置高额持续奖金,主要是鼓励长期投资,前提则是客户每年持续按时足额缴付保费,并且没有部分领取现金。

    门槛降低 刺激购买冲动

    保险人士表示,投连险设置持续奖金,这在投连险的产品设计上尚属首次,这意味着从第六年开始,投保人可以从投连险上获得现金红利,即使在账户投资收益并不好的情况下,投保人还能得到保险公司的保费奖励,或用以抵消前五年被保险公司收取的账户管理费和风险保费,这样的投连或将会得到投保人的青睐。

    此前,投连险收益、风险相对分红险、万能险较高,对投资者设置的“门槛”都很高。以专门开发投连产品著称的瑞泰人寿2006年在北京、上海销售的投连险平均保费达到35万元。

    而新近在上海保险市场出现的新投连产品其门槛都出现了大幅降低,据这家公司产品研发的负责人称,该产品的最低期缴保费为2000元,只有其他保险公司产品的十分之一,而追加的额外保费最低更只有500元,追加部分只需100元的整数倍。

    一家保险公司投资部负责人表示,投连险保费门槛降低已经成为保险公司设计新产品的一种趋势,主要原因是可以迎合大众人士的小额投资,刺激投保人购买。太平人寿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投连险与其他保险产品不同的还有,一般保险产品都有缴费年限,如分红险都有5年、10年、20年三个档次,而几乎所有的投连产品都不会设置缴费期的最高限制,坚持投保5年以上才能看到投资收益,否则就会遭受损失。

    股市震荡 投连也抄底

    记者了解到,相比前期的股市红火,目前国内股市的低迷也让一些寿险公司推投连的步伐也变得缓慢慎重起来。

    业内人士分析,保险公司投连产品的投资账户很多都是与股市挂钩,目前股市的下滑是否也给正推投连的险商提供了抄底的机会呢?

    不少人士表示,相对于股票投资者更多的追求短期收益来说,购买投连险还是侧重长期投资,一家公司选择推投连的时机很重要,能够赶在股市由熊转牛的推产品当然很好,如果选择在股市震荡期推投连,并且股市牛市的基础不变,那么投保人还是能够获益,市场上很多投资机构都对国内股市抱有信心,因此险商这时候推投连也为时未晚,只要股市能在今年改变震荡格局并上涨,今年保险市场或许还会迎来投连销售热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