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车险市场竞争加剧 天平保险加入电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继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大地财险获得保监会批复可经营电话营销车险后,昨日,保监会再批天平汽车保险公司经营电销车险业务,使其成为国内第4家获得该项资格的保险公司。从批文来看,天平保险有关“网络营销车险产品”的申请并未获得保监会批复。

  由于电话销售对车险业务价值有立竿见影的提升作用,因此,目前各家财险公司都在争取开展此项业务,除上述4家公司外,据悉,太保财险也有计划开展电销业务。据业内人士介绍,电话销售这种新兴营销方式比传统代理人或柜面销售车险便宜10%-15%,一方面,保险公司可打着价格低廉的旗号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更重要的是,电话营销具有降低成本的优势,可以减少保险公司对传统销售渠道的依赖,增强渠道创新实力。

  据记者了解,目前获批经营电销车险业务的四家保险公司主要将上海作为电销试点,这使原本就弥漫着竞争气氛的上海车险市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令业内人士担忧的是,在大公司进行电话低价销售车险的冲击下,一些小型财险公司或因生存压力而采取变相违规经营手段。另外,一些主业为电话销售车险的保险中介机构也可能面临“无米下锅”的窘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