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灾过后中国保险业将面临巨额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自一月份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暴风雪袭击,而雪灾后,中国保险业将有可能面临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保险赔付。

  截至目前,这场雪灾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6亿美元。财产险、责任险和汽车险的赔付额已接近1.5亿美元。保监会(CIRC)发布的初步估算数据显示,保险赔付总额可能超过12亿美元。不过后来保监会在没有给出解释的情况下撤销回了这一预估。

  保监会同时公布的各项保险损失及赔付情况包括:机动车辆保险报损62.78万件,已赔付4.67亿元;企财险及建工险报案4.44万件,已赔付3.74亿元;农业保险已赔付4014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涉及1.84万人,已赔付2122万元;健康保险涉及2.2万人,已赔付3552万元。

  统计还显示,目前保险赔付超亿元的省份为湖北、湖南两省,分别已赔付1.93亿元和1.46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