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融控股集团参股安信农保第二次涉足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蕾

  意在打造地方金融控股集团的上海国际集团(以下简称“上海国际”)近期加快了进入保险领域的步伐。

  本报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上海国际日前参股了全国首家专业性股份制农业保险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安信农保”),成为了后者最大的单一股东。这是继去年发起设立长江养老保险公司后,上海国际直接参股保险公司的“梅开二度”。

  上海国际此次参股的安信农保,则是我国第一家“先行先试”的专业性农险公司,自成立三年来,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充实资本金以“走出上海”的扩张计划也因此被提上了日程。这恰好给上海国际的进入提供了一个良机。

  据记者采访了解,安信农保近期启动的新老股东增资扩股计划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在原始资本金2.08亿元的基础上进行老股东增资,11家老股东主要是上海市各区县的国有资产公司;二是引进两家新股东,分别是上海国际集团和上海国有资产公司,两家公司合计出资约1.6亿元,分别为安信农保的第一及第二大单一股东。增资完成后,安信农保的资本金将增至5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安信农保的增资扩股方案已获得该公司董事会通过,增资涉及的资本金也已基本到位。

  按照上述人士的说法是,安信农保今年的扩张计划是在浙江、江苏、北京三个省市开设分支机构,目前,浙江分公司的筹建申请已向保监会递交。

  本报记者还从安信农保刚刚结束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公司2007年完成保费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69.2%,完成年度计划的153.68%。在农险产品方面,去年开发推出了如露地西瓜气象指数保险、蔬菜价格保险、农产品食用安全责任保险、农业观光旅游保险、水稻种子成苗保险等20多个新险种,填补了农业保险领域的空白。

  上海国际的第一张保险牌照是去年成立的长江养老保险公司,上海国际以持股比例19.947%稳居该公司最大股东之位。长江养老保险公司也因整体承接上海约150亿元企业年金存量而备受各方关注。

    相关报道:

    上海金融控股集团:梦想还在原地

    吉晓辉和万建华受命组建上海金融控股集团

    图谋长三角农业保险市场 上海增资安信农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