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确定2008年投资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3:16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小平报道 面对市场周期和利率周期变化的挑战,公司将积极抢抓固定收益类市场的阶段性机遇、权益类市场的结构性机遇、境外市场风险重新定价过程中的战略性机遇、新投资渠道的潜在性机遇,加快业务发展;面对受托资产规模和账户数量不断增加的新形势,公司将努力完善资产负债管理模式、账户管理模式、绩效管理模式、另类投资管理模式,做到统筹协调发展。在2月2日举办的工作会议上,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在深入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勾画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

  2007年,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行业主管部门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握了宏观形势和市场趋势,抢抓了历史性的机遇,加强资产战略配置和结构调整,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投资收益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在辞旧迎新之际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同时,公司第三方业务和另类投资取得重大突破,先后有多个第三方账户进入投资运作并取得良好收益,上海申通债权投资计划获准发行,标志着中国人寿基础设施投资及第三方资产管理产品销售迈出了开创性的第一步。此外,国际市场的开拓和国际业务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境外投资收益在金融机构境外投资业绩中领先。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成绩的取得,表明公司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市场开拓能力和执行力得到大幅提升;公司进一步积累了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大规模资金管理,在高估值市场中流程管理,在复杂市场环境中风险控制和团队建设的经验。

  会议认为,2008年,国内宏观调控压力仍然较大,当前南方部分地区特大暴风雪和冰冻灾害,进一步加大经济形势和市场形势的复杂性,以美国为代表的境外市场则面临因次贷危机带来经济衰退并造成金融市场大幅动荡的风险。复杂的国内外市场形势使肩负重任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面临严峻的考验。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在题为《解放思想把握规律推动资产管理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中提出,2008年,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把握规律,推动资产管理科学发展。主要是要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体制和模式,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拓展第三方业务,继续培育一流的资产配置能力、全面的风险管理能力、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资产管理竞争能力。

  国务院派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魏礼江、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杨超、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孙建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