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灾面前保险业要坚决履行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3:54 金融时报

  吴定富强调绝不允许出现无理拒赔、拖赔、惜赔现象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受灾地区保监局和保险分支机构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坚决忠实地履行保险业的责任,经受住大灾考验,打赢这场硬仗。保险业在大灾面前要坚决履行责任,绝不允许无理拒赔、拖赔、惜赔现象出现。”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月3日与保监会党委其他成员一起通过电话了解了部分受灾严重地区保监局的工作情况,并对抗灾救灾中的保险服务和理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据了解,面对持续发生的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保险业认真贯彻中国保监会抗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保险业突发事件I级响应预案的各项措施,坚持特事特办,着力提高保险理赔的质量和效率,改善保险服务,充分做好后援保障和赔付环节的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湖南、贵州、湖北、广西等地的保险理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湖南目前保险客户报损金额超过30亿元,人保、平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预付赔款达到4000万元,保险业救灾捐款达894万元。贵州报损金额1.6亿元,预付赔款超过5800万元,已赔付3200万元,保险业救灾捐款达到730万元。湖北省报损金额4亿多元,已决赔款1亿多元。其中能繁母猪损失6288头,全部赔款628万元。

  在提高服务水平和理赔速度方面,各受灾地区保监局全面落实抗灾救灾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指导和协调,保证大灾理赔工作顺利进行。各保险机构也精心组织勘查定损队伍,在理赔程序上实行特事特办并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对事关抗灾救灾的重点行业进行预付赔款,在积极做好保险服务的同时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其中,湖南保险业为保电、通路、安民发挥行业的功能和作用,加快查勘进度,简化理赔手续,实行快速理赔,立等可取,广大客户对保险业的服务工作表示满意,赢得了社会各方面的好评。广西保监局领导干部坚守在受灾最严重的桂林地区,切实督促各保险机构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当地保险公司还为桂林电力系统的2000多名维修工提供了每人保额为5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安徽保险业深入厂矿、企业、农村,全面展开受灾定损工作,特事特办,快速赔付。江西保险业加强信息联络,树立救灾工作一盘棋思想,保监局领导班子24小时值班,在全省保险业建立灾情日报制度,全面迎接大灾考验。

  吴定富强调,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受灾地区的灾情会有所缓解,但保险业要清醒地认识到,保险理赔工作还只是刚刚开始,后续的工作还很繁重,保险从业人员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更加严峻的挑战。希望广大保险业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在大灾面前勇担责任,切实经受住大灾的考验,为国分忧,造福人民,在当前最困难的时候向社会各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此外,保险业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深入一线,为保电、通路、安民发挥保险的重要作用,注意抗灾一线保险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的调配和补充,同时要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用榜样的精神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切实把抗灾救灾工作做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