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业预计雪灾赔款超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保监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保险公司在这场影响大半个中国的雪冻灾害中,预计赔款35.19亿元,已预付赔款3.5亿元。据湖南省保监局透露,截至昨日,全国预计赔款数字应该已经超过了40亿元。

  2月1日,在中国保监会紧急召开的保险业抗灾救灾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雨雪冰冻灾害同样使保险财产严重受损。为应对冰雪灾害天气,保监会已正式启动保险业出发实践应急预案I级响应程序,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

  据不完全统计,从地区损失看,受灾最严重的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六省区发生赔案22.98万件,预计赔款17.6亿元,分别占总量的45.5%、49.8%。从报案数量看,车险报案43.35万件,占总报案数的85.8%;从估计赔款金额来看,电力保险损失10.5亿元。吴定富称,截至目前,各保险公司共派出4011个专项工作小组、15365人奔赴抗灾理赔第一线,进行查勘定损,实施紧急救援。据初步分析,此次灾害的主要损失指标均超过2002~2007年度均值水平,其中紧急转移安置人口超过20倍,损失程度历史罕见。

  据2月2日湖南保监局提供的数据,截至1月27日,全省各财产险公司接到报案45082件,报损金额77223.74万元,估损金额17808.37万元,已赔付金额4154.7万元,其中,电力系统作为损失最为严重的行业,报损金额4亿元,农业险估损金额150万元,已赔付金额99.6万元。

  除此之外,人身险公司接到报案2741件,估损金额1242.08万元,已赔付金额824.1241万元。


刘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