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红险收益提升市场销售又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新华人寿、泰康人寿通过派发特殊红利让分红险的保户坐享保险公司不错的投资收益后,近日,随着国内保险公司投资业绩的公布,业内人士预测,2007年度分红险的投资收益也有望“水涨船高”,最高可望达到8%左右。

  去年以来,资本市场的火爆也成就了保险公司的投资业绩,据中国保监会的统计显示,去年保险资金运用收益超过前五年的总和,达到2791.7亿元,投资收益率为历史最好水平。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的大幅提升,也使收益一直低迷的分红保险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分红收益也开始大幅提升。

  综合投资收益率达8%

  以占据着国内分红险市场半壁江山的中国人寿为例,据最新消息,2007年中国人寿的净投资收益达到776亿元(未经最终审计确认),实现净利润279亿元,占国内保险行业利润的41.5%。有关专家预计,2007年中国人寿的投资收益率将超过10%。据业内专家预测,2007年中国人寿分红险种的平均分红率将达到5.5%左右,再加上2%~2.5%的产品内含预定利率,分红险的综合投资收益率可以达到8%左右。不久前,在资本市场上获利颇丰的泰康人寿、新华人寿纷纷“慷慨解囊”,向分红险的保户派发特殊的现金红利,期望通过“特殊红利”方式重振分红险市场。

  分红险销售回暖

  去年以来,受资本市场的影响,国内保险市场也开始猛推与股市关系最为密切的投连险,而之前分红收益一直徘徊于2%、3%左右的分红险则遭市场冷遇。但2007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股市、基金、房地产等行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交替变化,而具有保底收益的分红险又开始受到一部分市民的关注。

  记者获悉,目前,广东市场上的分红险产品的销售开始有所增加,仅今年1月份,中国人寿在银行保险渠道销售的“国寿鸿丰”的保费收入就达到6.5亿元,平均每日2000万元;个险渠道“美满一生”期交保费也超过4亿元,平均每日1300万元。仅1个月的时间,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售出各类分红保险新单保费就突破20亿元大关。

  本报记者 史丽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