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版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今起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2:50 新闻晨报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新版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今天正式生效,在保费下跌的同时,责任限额明显扩大。有关保险公司透露,即使被保险人购买的是旧版交强险,也可按照新交强险的高赔付标准进行赔付。

  新版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于2月1日零时起实行,6座以下家庭自用汽车保费从每年1050元调低至每年950元。在责任限额方面,交强险责任限额将由现在的6万元上调为12.2万元。其中,被保险车辆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万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被保险车辆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

  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也同时调整,新版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费率下调幅度最高接近10%。目前,商业车险分为A、B、C三个条款,分别以人保财险、平安和太平洋保险为代表,由于三个条款保费差别不大,此次调整幅度也没有大的差异。以6座以下私家车为例,购买保额5万元、10万元的A款商业三者险,新险种均比老险种节省60多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