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去年保费收入占全行业3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2007年该集团共实现保费收入2206.68亿元,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三成多,集团总资产已达11873.88亿元,其中境内总资产约占全行业总资产的41%。中国人寿提出2008年要继续巩固主业优势,推进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建设。

    据悉,2007年中国人寿继续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寿险和资产管理业务保持强劲增长,财产保险、养老保险、国寿投资、富兰克林资产管理等新公司快速启动,发展势头良好,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同时,随着集团化建设的扎实推进,内部管理与资源整合进一步加强,各直属单位之间业务合作、资源共享力度逐渐加强,如寿险股份公司代理销售财产险业务8958万元,占到了财产险公司总保费的11.4%。

    公司不忘承担行业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出适合农村居民的“新简身险”,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2.2亿元。大力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出资5000万元设立“国寿慈善基金会”,与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启动健康新村工程和国寿乡村医疗扶贫计划等。

    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在分析研究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要坚持把加强管控、防范风险作为公司发展的可靠保证,坚持把依靠基层、建好队伍作为公司发展的坚强基石,努力打造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