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交强险延迟续保将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03 南方都市报

  从2月1日起,新版的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将正式销售。但目前已经有不少车主的保险陆续到期,不少车主打算“拖”到2月1日,再购买费率更为优惠的保险。但业内人士提醒,在新旧车险交替期如果延迟续保交强险,车主将面临被罚的风险。

  旧险2月1日后自动更新

  记者昨日致电部分商业保险公司了解到,对截至2月1日零时保险期尚未结束的交强险保单,在2月1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也就是说,持有的旧交强险在2月1日自动“切换”成新一代交强险,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额将为新的12.2万元责任限额,从而享受交强险让利。但如果车主在2月1日之前出险,仍按旧的赔付办法执行。

  目前投保仍有最低折扣

  与以往的交强险相比,新版交强险费率进行了下调,这对车主是个利好消息。但目前,已经有部分车主的保险已经到期,一些人对“新旧交替”期的投保存在犹豫。对于这段“真空”,广东保险行业协会和广东保监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车主及时续保交强险。相关人士表示,交强险是法定险种,车主不购买交强险而上路的行为将被视为违法而被处罚。即便车主延迟续保,倘若两张交强险保单时间不能链接,车主仍将面临被罚的风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但被罚款,而且在道路救助基金尚未建立的情况下,利益也无法得到保障。

  记者向各保险公司营销部门了解到,目前车主投保还可享受最低折扣,算下来新旧险种基本上没有很大差别。而且,尽管新版三责险的整体保费虽有下调,但赔付额度并没有很大变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