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保费收入破8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5:33 中华工商时报

  陈先锋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在今日召开的广东省保险工作会议上说,保险业是广东省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2004年至2006年保费收入连续跨越了400亿元、500亿元、600亿元三大台阶,2007年则跨越了700亿元、800亿元两大台阶,总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占全国的比例从2003年的9.7%上升到11.6%,增幅也连续四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目前,广东保险机构也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截至2007年底,广东保险机构已达到4837个,各类中介机构481个。其中还有8个国家和地区在广东以独资、合资形式设立保险公司14家,中介机构20多家,各类营业性机构184家。

  广东保险业提出下一步将着重完善市场竞争机制,力争到2020年使广东省保费总量超越香港,保险深度和密度分别达到4.5%和5000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基本实现商业保险全面覆盖,有效的监督体系基本形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