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与招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5:3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马璐瑶

  在商业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打开了“绿灯”之际,28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此次协议,除目前已全面开展的银行兼业代理业务以外,双方还将在合作开发集合年金计划、捆绑进行企业年金市场拓展、合作发行联名信用卡、合作开发兼具银行、保险与财富管理功能的金融产品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

  中国人寿总裁杨超表示,目前,中国人寿正在积极推进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建设,“主业特强,适度多元”的业务布局已基本建立。加强与业内外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是中国人寿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寿已参股了银行、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与国内地方政府、大型金融机构等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招商银行在国内银行业以服务优良、富于创新著称,在客户尤其是高端客户中享有极好的声誉。中国人寿与招商银行的此次合作一定能开创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招商银行一直与中国人寿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人寿是招商银行在H股上市时在境内选择的唯一战略投资者。双方多年来在保险代理业务、资金业务等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合作。招商银行和中国人寿分别作为银行业和保险业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先天就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大品牌的全面战略合作,一定能发挥巨大的复合效应,极大地促进双方的战略发展。

  当前,国内保险业和银行业同样面临着复杂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存,加强管理变革和深化同业合作是金融行业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中国人寿与招商银行期望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的合作走向深入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为创新国内银保合作模式发挥良好的示范效应,促进中国保险业、银行业以及银保合作事业的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