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政策性农险保费同比增近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记者从北京保监局获悉,北京市政策性农险去年保费收入比上年增长近20倍,以后每年还将增长26%。

  去年3月,为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在总结历年试点经验、借鉴国际国内成功做法的基础上,北京市政府出台了《北京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方案》,并于同年5月正式实施。截至2007年年末,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共开办了玉米小麦、种猪、生猪、奶牛、西瓜、苹果、梨、桃等15个险种;保费收入达7593.41万元,比2006年增长了近20倍;参保农户50500户,总保额达22.41亿元;已决赔款支出4017.6万元,未决赔款1699.8万元,赔付率达75.29%,14258户农户得到赔付。

  据了解,《北京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方案》,紧密结合都市型现代农业特点,吸收国际国内的先进经验。在制度设置上,通过农民、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和巨灾风险准备金四个层次分散风险;在险种上,设计了果品、蔬菜、粮食、肉禽、奶牛五个大类,基本上覆盖了全市种养业的主要项目;在资金配套上,市财政给予参保农民50%的保费补贴,给予经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保险公司10%的经营管理费用补贴,并按照上年农业增加值的1%。预提巨灾风险准备金,实行有灾补偿,无灾积累,滚动使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