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兴险企后劲勃发 生命伙伴产品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2008年到来之际,各保险公司2007年末关于产品收益的统计报表成了公众关注的热点,其中日益受到公众追捧的万能险和投连险等主流新型产品,在生命人寿等几家新兴寿险公司的年末报表中成绩格外引人注目。生命人寿的生命伙伴系列产品脱颖而出。

    通过对行业内万能险和投资连结险进行综合分析,生命伙伴系列产品无一不以出色的业绩表现位居行业前列,成为中国保险业的明星产品。生命人寿一位管理人员表示,生命人寿的生命伙伴系列产品销量去年下半年以来呈现井喷的趋势,“金满贯两全保险(B)款(万能型)自市场推出以来就销量非常好,产生了不少百万大单,最近还有一个四百万的保单。除了产品设计自身的优势外,我们的结算利率在年末统计中也非常具有优势。”统计显示,生命人寿金满贯两全保险(B)款(万能型)以2007年12月为终止日期的年结算利率为5.85%,在保险业所有同类产品中位居第一。

    但这位管理人员表示,生命伙伴线下产品中销量更好的还有生命人寿富泰赢家投连险。“2007年推出不到一个月就产生了一个2000万和一个500万的大单,还有一位客户在去年买了一百万,今年年初看到投资收益后又追加了900万。”

    通过对保险业98个投连账户的2007年投资收益率进行分析,生命人寿的投资收益率尤其出色,在进取型投资账户的业绩表现中,生命人寿生命富泰赢家的生命进取I号账户和生命进取I号账户的业绩表现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五,占据了前五名中的两把交椅;而在平衡型投资账户的业绩表现中,生命人寿仍然占据了前五名账户的两把交椅,分别位于该类账户的第一和第五名;稳健型账户中仍然保持了这一优势地位,分别占据前五名的第二和第四名。

    无疑,出色的投资业绩为产品销售提供了坚实的基础。2008年年初,生命人寿获得某权威机构“保险业最畅销寿险产品奖”的认证。

    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兴寿险公司,尤其是生命人寿的投资管理能力在市场上已经形成巨大的冲击。这位分析人士认为:“除了投资能力外,对中国公众保险投资需求的准确把握也非常重要,生命人寿在保险投资领域的一系列明星账户的产生,确立了生命人寿在行业内保险理财品牌地位。”生命人寿一位管理人员表示:“今年所取得的业绩表现和销量增势,是建立在生命人寿对客户价值和客户需求动态研究的基础上的,而生命伙伴则是这一研究成果的应用。生命伙伴系列产品的开发是在中国家庭关键保险需求的基础上推出的,其中理财产品通过对客户生命周期的研究,针对性的提出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理财方式的投资思路,致力于为中国家庭的长期持续财富增值提供支持,这一理念已经获得了客户的认同。”

    实际上,生命伙伴理财产品仅属于生命伙伴三大产品规划中的一项,而生命伙伴健康规划和生命伙伴保障规划也同样在行业内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正基于此,中国保险产品创新委员会为生命人寿颁发了“最具创新力保险产品”和“最具投资价值保险产品”两项大奖。AD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