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建立保险营销员电子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4: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在昨天举行的座谈会上,北京保监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下半年,保险营销员监管信息系统在北京地区正式上线运行,首次在保险行业内搭建了统一的管理平台,从此告别了保险监管机关、保险公司对保险营销员“各人管各人”的局面,实现了对保险营销员队伍的系统化、网络化管理。

  该负责人表示,新系统具有三大突出的特点:一是对保险营销员实行动态监控;二是首次由保险监管机关为保险营销员建立诚信档案;三是建立了保险营销员“电子身份证”,详细记录保险营销员《资格证书》及《展业证》,并通过保监会指定网站向社会披露(身份证号码除外)。这张特殊的“身份证明”将使消费者、保险公司及保险营销员本人从中受益。(徐 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