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寿险业约定不聘用四类营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1: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北京保险行业33家寿险公司、11家保险代理公司昨天共同签署《北京寿险行业营销员增员及流动自律公约》,为规范寿险公司和保险代理公司的增员行为、保障寿险营销员在行业内正常有序流动,约定四类人员不受保险公司增员的聘用。

  这四类人员是:离开原公司后6个月以上未在保险行业从业的;合同期满原公司未与其续约的;原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原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解散的。

  《自律公约》将于2月1日正式实施。它还对公司办理营销员的入职和离职流程方面进行了规范,明确要求各公司在收到营销员离职申请书时要为其出具统一格式的回执,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相关手续。这有利于维护营销员的正当权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