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立群:人保资产研究工作需立足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保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周立群日前表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研究工作要立足保险业,突出资产管理行业的特色,才能有效提高研究部门在核心竞争力中的比重。

  从大的环境看,人保集团公司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在人保财险快速发展的同时,人保寿险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据悉,经过3-5年发展,公司管理的寿险将与财险形成平衡。同时,在保监会等外部力量的推动下,今年保险资产有望拓展新的管理天地。因此,无论是公司发展需要还是行业发展的推动,要占领新的市场空间,必须要靠公司内力,才能形成内外资源相对平衡的局面,才能胜任新环境条件下取得竞争优势。

  周立群指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的发展逻辑是要由研究驱动投资和产品。鉴于目前公司研究能力,我们要努力实现‘研究驱动投资和产品,资产驱动负债和客户’,研究是公司长远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逻辑起点,公司的战略要由研究驱动。研究要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研究在公司核心竞争力中的比重,要做到业内第一”。

  周立群强调,公司在加强研究能力建设中,要突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做出特色。公司的研究工作要立足保险业,突出资产管理行业研究,创造独具公司特色的研究品牌,有效提高研究在公司核心竞争力中的比重。二是注重风险研究。强化对保险资金运用系统性风险的研究,服务公司稳健投资,促进保险资金保值增值。三是有效揭示机会。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日新月异,证券市场新工具、新产品创新层出不穷,公司的研究工作要与时俱进,在认识市场、把握市场的过程中有效揭示机会、把握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