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光保险控股去年盈利近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阳光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5日传出消息,截至2007年底,该公司总资产突破百亿元,达到109.3亿元,实现利润0.96亿元。

  去年,阳光保险控股公司在保费收入、赔付率、业务结构、成本率、应收率、总资产、投资收益率、机构和队伍建设、市场份额、集团化战略等主要经营指标上均有较好“收成”。其中,专业财险子公司阳光财险(2005年成立)截至去年底实现保费收入41.5亿元,市场份额比2006年翻了近一番,在财险业排名从2006年底的第12位上升到了第9位。

  目前阳光保险控股旗下拥有阳光财险和阳光寿险两家专业子公司,是继中国人保、人寿、中再、平安、太平洋、中华联合、中保等之后国内第8家保险控股集团。

  阳光控股去年6月23日成立。董事长张维功表示,要以阳光控股为平台,立足于现有的财险业务,迅速向寿险业务进军,快速搭建起产、寿险综合经营平台。

  据悉,2008年,阳光保险控股发展目标是发挥平台优势,按照“文化先行”模式扎实推进阳光人寿各项业务,确保集团总资产和保费实现翻番。(新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