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首次代销保险类基金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BY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据建设银行介绍,该行下属北京、上海等15家分行将于16日起首次代销保险公司类基金理财产品。

    此次代销的 “平安理财宝”,由平安财险发行,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投资管理。该产品是采用基金运作方式的综合型投资产品,其中,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为产品资产的0至70%,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为产品资产的25%至95%。存续期为5年,期满后,经保监会同意,产品自动续期。认购起点为5000元,认购费率为1%,手续费率与基金相同,每个交易日均开放申购与赎回业务。

    该产品还具有保险保障功能,客户在持有产品期间,可获得账户价值200%的家庭财产保险保障。其中,保险房屋和房屋装修的分项保险金额为保险金额的80%,家用电器、服装、家具、床上用品的分项保险金额为保险金额的20%。

    业内人士称,保监会近年鼓励发展非寿险投资型保险。此前,国内市场出现多款非寿险投资型保险,但其投资主要集中在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收益率相对较低。建行理财专家表示,投资于股市的“平安理财宝”,风险收益适中,适合当前长期看好、短期震荡的市场环境。

    据悉,此次代销“平安理财宝”的还有深圳平安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