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总裁主打营销牌 合众人寿瞄准寿险第二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官上任三把火?我这人是从来不发‘火’的。如果真是要说,那就是希望经过团队的努力,把公司从目前行业中的第三梯队上升到第二梯队”,昨日,上任刚6日的合众人寿新总裁陈炳根在北京首次媒体见面会上亮出自己底牌。

  希望与合众长期合作

  “我是从1973年就从事保险业务,第一家公司是友邦保险,差不多有15年的时间。1988年转入香港的国卫保险(现AXA国卫),5年后,调到国卫澳大利亚总部工作。在宏利保险拿到中国第一张保险外资牌照时,加盟中宏保险,成为首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工作的香港人。2003年非典,回到香港,后落脚盈科保险”,陈炳根很简洁地介绍了自己的经历。

  据了解到,陈炳根现年58岁,香港人。1996年加盟宏利金融,11月出任中国首家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人寿保险公司总经理。2003年3月加盟盈科保险,任董事总经理。有逾30年亚太区保险业务的经验,曾负责的业务范畴包括核保及理赔、市场推广、产品开发、金融、系统与程序、人力资源及营销管理等。

  “从简历中可以看出,我是非常喜欢接受新的挑战的人”,陈炳根温温尔雅地讲述着自己内心想法。

  有着丰富的保险阅历的保险行业老将,他会对合众人寿抱有多大兴趣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合众人寿的掌门人董事长戴皓,交谈很多次,颇有收获,刚好机会出现,于是加盟进公司。

  “如果我们要想有个结果,必须需要很长时间。如果只是打算来这工作1、2年,那不会有结果。因此,我希望的是长期合作”,陈炳根坦言,尽管他并没有透露自己与公司的合作期限。

  集中精力提升营销水平打服务牌

  “合众人寿经过三年的发展,拥有现在成绩,是很难得的,基础打得非常好”,陈炳根表示。

  目前,合众人寿已经拥有4000多员工,5万多代理人,保费突破25亿元人民币,稳步迈入中型保险公司行列。要想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必须在很多细节上下功夫。

  陈炳根表示,他将在营销方面和风险管理方面加大力度,包括提升人均产量、培训和强化管理者等。

  “我们必须对每张保单负责,对公司的整个营销队伍负责,提升公司的服务态度和质量,最终实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他表示。保险是赔出来的——陈炳根坚信。按照规划,通过三、五年将合众的服务品牌彻底打出来。

  谈到这么多年从业感受,陈炳根认为最深的是人才。由于行业的快速扩张,人才匮乏和不足在保险行业显得尤其突出。正如他所言,目前是人才通胀时代。据悉,合众人寿正在进行员工持股计划,希望借此增强公司的凝聚力。

  金融集团一直是合众人寿的追求目标。按照规划,2010年要把合众发展成为国内前七大人寿保险集团,2020年成为国内十大金融企业集团,最终发展成为一流的综合金融企业集团。而上市,也是2012年要完成的任务。

  据介绍,经过增资扩股和发行次级债,增大了公司的资金保障力度,最近两年,在融资方面不再有动作。按照一切正常的状况,现有的资金实力,可以延续到公司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