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再保险费率将继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28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记者 杨林 编译

  1月3日,美国威达信集团旗下的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Guy Carpenter)发布了名为《差强人意,回忆颇多:全球再保险回顾》的研究报告,预测了全球再保险业步入2008年后定价和市场条件的几大趋势。

  研究报告称:“分保人继续拥有买方市场优势,在疲软市场,由于许多买家坚持要求得到较低的费率待遇,2008年年初的许多续保交易结束较晚。由此,再保险市场出现低费率和供给减少的情形。未出现重大巨灾损失仍是各再保险市场总体疲软的首要因素。产品价格是影响再保险买家决定投保的关键因素。”

  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指出,截至2008年1月1日,全球财产巨灾再保险续保率总体同比下降了约9%。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商业智能业务全球负责人克里斯·克莱因(Chris Klein)评论道:“2008年只要不发生重大巨灾赔付,我们预期,近期的费率下滑趋势将一直上演到2009年。

  报告其他主要内容如下:

  财产再保险费率继续降低

  在截至2008年1月1日的续保交易中,全球主要再保险产品的费率总体下滑约9%。其中,美国国家再保险费率平均下降10%,美国地区再保险费率平均下降12%;英国和欧洲大陆的再保险费率分别平均下降7.5%和7%。

  巨灾赔付相对较低

  尽管2007年发生过至少4起超过里氏7级的地震、两起5级飓风以及北欧的冬季飓风“基里尔”、英国损失创纪录的洪灾、澳大利亚的风暴、美国加州和希腊的森林火灾等重灾,但重大再保险赔付案总体数量不多,同时灾害的赔付额相对较低,这使得再保险业收支较为平衡。

  次贷危机冲击不大

  次级房贷危机对再保险业的冲击没有预期严重,保守的投资行为使大多再保险公司与此次危机无缘。

  管理趋势有变

  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预测,全球再保险市场繁荣与萧条交替的周期性不再显著,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管理水平的变化。与提高市场份额这样传统的经营目标不同,再保险高管更倾向迎合公司股东的需求,更关注给股东更高的回报。

  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师肖恩·穆尼(Sean Mooney)指出,2007年并不缺少灾难事件,但事实是频率多、严重程度低,这使再保险业得以实现收支平衡。他预期,在未来的许多年里,在不发生重大赔付事件的前提下,市场的疲软将普遍存在于多数再保险市场。

  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将在近期发布年度总结报告,主要内容是综合性回顾再保险业的定价、自留额与限制、承保能力、条款与条件。

  链接:

  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经纪商威达信集团(MMC)的几大子公司之一,Guy Carpenter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再保险中介服务机构,它为全世界的再保险公司以及资本市场提供再保险安排与风险转移规划等咨询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