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生命人寿欲打造保险控股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BY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生命人寿一位高层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生命人寿今年将正式启动养老险公司、健康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3家公司的筹备工作。意味着生命人寿很有可能成为国内第9家保险控股集团。

    该公司筹备组负责人称,国内年金市场巨大,中资险商应加快在这一领域的拓展步伐。该公司在健康险机构的组建上快于养老险的筹备,早在去年9月,生命人寿和WPMI及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建立以健康险为主险经营的机构。生命人寿总经理李钢表示,公司和WPMI及慕尼黑再保险在合作上已无障碍,生命人寿在合作中将主要负责产品开发和直接核保,慕尼黑再保险则提供技术支持和风险分担。记者了解到,这也是继人保健康险公司引进德国健康保险公司作为股东之后,第二家与两外资巨头联手进军健康险市场的中资保险公司。

    记者了解,该公司倾向于独立成立自己的资产管理公司。在保险资金投资渠道拓宽的背景下,独立的资产管理机构对保险公司来说变得更加重要。

    业内人士表示,保险控股集团计划对于中小保险公司而言是一条捷径,阳光保险集团从财险起家,如今建立起寿险公司,并成为国内第8家保险控股集团,生命人寿能否成为下一个保险控股集团,值得期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