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7年度中国保险业:最具影响力品牌评选候选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0:43 华夏时报

  最受公众欢迎的

  保险服务品牌奖: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2006年以来,公司保险业务持续稳定增长,投资业务创下历史新高,华泰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自成立以来连续10年实现盈利和分红的保险公司。

  ●合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十大寿险公司之一,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一家综合性人寿保险公司。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中意人寿引进国际先进的保险知识和经验,从市场需求出发,为客户度身定做个性化、多样化、满足不同保障需求的保险产品。

  最受公众推崇的

  外/合资保险公司:

  ●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起源于中国,与中国有着数十载渊源的跨国公司,友邦保险进入中国上海以来在培育中国保险市场、本土人才以及在公司管理和产品的本土化等方面作出了孜孜不倦的努力。

  ●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中航三星人寿把三星生命丰富的寿险从业经验和中国的国情充分地结合在一起,中航三星准备主要通过专家型的寿险理财师向中、高收入客户提供寿险产品和服务,并逐步扩大客户层面。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依托外方股东加拿大永明金融一百多年的寿险管理经验,充分发挥中国光大集团的地域优势,充分展现了作为寿险公司应对市场所做出的快速应变能力和服务能力。

  保险业最佳雇主奖:

  ●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享誉世界的多元化金融集团ING集团旗下ING保险公司(荷兰保险)与直属北京市的国有独资大型投资运营企业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各持50%股份组建而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1995年美国大都会集团在北京设立代表处,1996年在上海设立了代表处。美国大都会集团对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期待在中国建立长期而又稳定的经营。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中英人寿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在选定的10个省或直辖市设立分公司,并且在分公司及其所辖分支机构所在地区,新业务标准保费平均达到市场份额的10%。

  保险中介行业

  最具影响力品牌:

  ●泛华保险服务集团

  泛华是亚洲第一家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保险中介企业。2007年10月底登陆美国纳斯达克(NASDAQ)全球市场,股票代码为CISG。

  ●华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华康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风险投资商IDGVC投资2500万美元,于2006年7月1日正式成立。 华康通过全资控股的方式在全国十多个省份设立保险代理公司,凭借着精准的定位、科学的经营模式、务实高效的管理团队、创新的业务管理模式,华康获得了突破性的发展。

  保险业最具

  创新营销奖:

  ●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随着社会财富的普遍增加以及理财产品的空前丰富,老百姓的理财热情也空前高涨。然而,理财知识的欠缺正在成为最大的障碍。

  ●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信诚人寿成立于2000年10月13日。公司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共同发起创建,是中国第一家中英合资人寿保险公司。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14.5亿元人民币。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基于对宏观经济环境和人寿保险行业发展趋势的整体把握,泰康人寿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品牌定位:即泰康人寿保险代表家庭未来健康、美满、幸福的新生活,公司倡导一种青春、健康、时尚、充满活力的工薪白领人群的现代生活观、现代消费观和家庭价值观。

  ●合众人寿

  戴皓,这名轮椅上的金融家以他的长袖善舞,在半年时间内纷纷引起意大利欧利盛金融集团和日本太阳生命人寿保险公司两家外资战略投资者注意,此外,戴皓大举招募业内精英,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力推合众人寿走金控之路,合众由此赢得了“小平安”美名。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这个首家由民营企业控股的保险公司,5年来一直走在探索如何摆脱财险公司传统业务模式下利润单薄的业务创新之路,从铲除车险业务毒瘤到开发学贷险 ,华安在创新路上坚持耕耘,而其最近历时一年多的万家直营门店进社区式销售模式,在其豪华转身的背后,堪称对于传统渠道模式的革命性颠覆。

  保险业最畅销

  寿险产品奖: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人寿2007年9月推出了偏重保障的理财新品“吉利相伴”:特设双倍保额的身价保障;采用“保额分红”的方式,客户在享有年度红利和终了红利收益的同时,保险金额也能逐年增长。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在综合比较2007年5月前推出的投连险产品中,生命人寿富泰赢家投联险产品收益良好。

  最受公众推崇的

  中资保险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保险业领军人物的平安,是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

  作为亚洲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于2007年10月30日正式改制诞生,集团由国家注资整体改制为股份公司,以361.49亿元注册资本金在再保险行业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五。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作为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以及拥有国内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寿一直致力于发展寿险经营和资产管理这两项主业。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1991年4月成立的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保险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公司总部设在上海。

  保险业最具潜力奖:

  ●嘉禾人寿

  嘉禾人寿成立伊始,就把打造“深受客户信赖的保险公司”作为公司愿景,确立了“以服务树品牌”的经营战略。公司将竭尽全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的服务,让客户投保前有信心、投保后能放心、理赔时能安心,努力成为“最了解客户心理、最能满足客户需求、最能保障客户利益”的保险公司。

  ●金盛保险

  金盛保险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第一家中法合资保险公司。2007年位列《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第15位。金盛保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ie McCarr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10年里,我国个人理财市场将以年均30%的速度高速增长,将成为继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个人理财市场极具潜力的国家。

  保险业最具

  奥运风采奖: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凭借一流实力和卓著商誉,中国人保财险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赢得代表中国保险业为北京奥运盛典提供金牌服务和风险保障的巨大荣誉。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中宏保险有幸成为北京2008寿险合作伙伴,作为境内唯一的寿险公司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相关服务。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